于辞

处于磨炼文笔中的新手,请多关照~
爱发电:我,种白菜
主吃bg/无cp,不吃bl

〖王者荣耀乙女向〗攻计于心③

#ooc预警

#人物可能会崩

#内公孙离×你

下章内含??×你









往下拉

萌萌哒\(//∇//)\














【公孙离×你】

――再多喜欢阿离一点,可以吗?

――飘零的孤鸟,也有权力寻求幸福啊。

你是一片枫叶。

亦是艳如红焰的枫叶由执念幻化而成的精怪。

枫叶流丹的林里,长耳少女执伞翩翩起舞。粉面上一点朱唇,神色间欲语还羞。娇美处若粉色桃瓣,举止处有幽兰之姿。

你藏于那一片焰色中,看着笨拙的女孩逐渐成长为一名出色的舞姬,笑着努力着坚强着,终成为了她所期望的模样。

那亦是你所期望的。

你想给予她幸福,带给她幸福,让她感受到幸福,永远拥有着幸福。

这,

是你诞生的原因。

“阿离!”

蓦然从一片枫叶幻化成人,你成功扑倒一脸呆滞毫无防备的长耳少女,鼻尖萦绕着专属名为公孙离少女的芬芳。

那是你的女孩。

嗯,你的。

顶着一张与少女格外相似的脸庞,翘起毛茸茸的兔耳朵的你用亮晶晶闪着小星星地眼眸盯着公孙离,正襟危坐的模样却格外乖巧。长耳少女听了你的解释,白皙温暖的指尖小心翼翼地戳了戳你的脸颊。

“意思是你是枫叶幻化而成的魔种,而这片枫叶恰巧是仰慕了阿离十几年,所以你还特地幻化成阿离的模样来见阿离?”

你点了点头,又摇了摇头,说:“是精怪,不是魔种!”

“欸,那有区别吗?”

“有区别!”

公孙离揉揉你的兔耳朵,看着一脸认真的你,扑哧一声,笑道:“不管有没有区别,阿离都很高兴认识你哦,小枫叶。”

“啊,如果可以,让阿离来为小枫叶来舞一曲吧!”长耳少女执起橘红的伞,回眸对你娇俏一笑,瞬间百花齐放。

坐在铺满层层红叶的草地上,你托着腮静静地观赏着少女空灵的舞姿,不由自主的变回一片枫叶,飘扬在少女身侧随之曼舞。

一舞毕,公孙离伸出素手小心地接住枫叶,眼底具是好奇与深思。

“红叶么?”

公孙离是一个怎样的女孩。

即使孩童时遭遇不幸,也要努力让每个人幸福的女孩子。

你知道她的好,了解她的现在,也将会明白她的未来。

可惜的是,她的从前你未曾涉足,知道的也寥寥无几。

毕竟,你只是一片小小的枫叶。

稍微大点的狂风就能将你吹倒,稍微急躁的暴雨就能将你侵蚀,你弱小得连自己也无法护住,那么,你能带给她什么呢?

不甘的你于是便带着执念成为精怪,可以幻化成任何事物的精怪。

可是啊,变成精怪可要付出代价的。

这就是魔种和精怪的区别啊。

你明白,一直都明白。

可你只是一片枫叶,

谁会在意?

也许,

你希望

能够在意你。

哪怕只是一点点。

再次化为人形后,可任意变幻的你在公孙离的推荐下加入了尧天组织,以先天优势得到其他尧天成员的认可。

你也能够光明正大以不同姿态跟在少女身畔。奇怪的是,不管你变成何人何物,少女总能一脸灿烂的将你找出。

“阿离,你为什么能分辨哪个是我呢?”

橘红伞沿半掩了少女娇俏的面容,你只看见少女将食指竖在唇前,狡黠一笑。

“秘~密~”

长安的夜是繁花似锦的。熙熙攘攘的人群不同于枫林的宁静安然,带着世俗的味道,却是那样的令人心生欢喜。

“长…长安城有名的狄大人吗?阿离可是您的粉丝!”

红云飞上两颊,少女拘谨地弯着腰,高举着红伞和笔递到狄仁杰面前。

“可、可以给阿离签名吗?”

你抱着少女突然塞到自己怀中,将送给尧天众人的礼物,脚步些许蹒跚。从林林总总的东西中艰难地探出头,你便看到了这一幕。

“……”

你尴尬又不失礼貌地向狄仁杰身后的小耗子点点头,并拒绝了他的援助。在对面二人惊讶的目光中,将拿到偶像签名一脸兴奋的公孙离以不费吹灰之力拖走。

“欸?欸!狄大人呢?”回过神来的少女一脸懵。

“……有事,走了。”你脸不红心不跳地说。

有些失望的少女把伞小心翼翼地抱在怀里,突然想起某事,转头对你问道:“小枫叶,你,有名字吗?”

“……”

你微微一愣,嫣然一笑,将脸埋没在众多的礼物中,轻声道:“我啊?有名字的哦。”

“我叫祝离。”

――祝离

祝福,

阿离。

尧天来了只老虎,裴擒虎。

你能看出那只老虎喜欢阿离,但是,他的情商总是令人忍俊不禁。

简直凭本事单身!

因为你总能听到阿离恼怒地对裴擒虎说:“初恋的心动你懂吗?哼?不懂?”

还有,每次阿离做的食物,裴擒虎总是不怕死地当着少女的面说难吃。面不改色,咽下食物的你在尧天众人惊恐又敬畏的目光下对虎露齿一笑。

跟我玩命?呵呵。

当裴擒虎暗地里问你如何面不改色吃下的时候,你高深莫测一笑道:“佛曰,不可说。”

比起中毒,阿离开心才是最重要的!

再者,我可是精怪!

你默默揉了揉有些消化不良的肚子,一脸坚毅而又神圣。

对,阿离开心最重要!

实际上你曾去找吃下阿离食物面不改色的奕星深入探讨过。

你否认使用一些手段。

阿离恋慕着一位将军。

名为苏烈的将军。

你曾独自偷偷的飘到遥远的边疆看过,那是位令人很有安全感的将军呢。

望着自己纤细的指尖,你逐渐幻化成身材高大威猛的苏烈的模样,悄悄趁人不注意偷溜进去。

在那里,你见到了阿离的偶像之一的百里守约,他做的一手好菜能令人幸福得泪流满面。

花木兰,虽然身为女儿身,却是勇敢而强大的长城守卫军的头儿。

你曾想,如果你能像花木兰那样强大,是不是就能守护好一切,包括你最爱的阿离了呢?

可惜,

没有如果。

阿离被选中作为一个舞姬刺客专门从事暗杀行动,即使你知道阿离很厉害,她能保护好自己。

可是啊,有些事情就是如此的出其不意。如果不是你的疏忽大意,如果不是你的弱小无力,如果不是为了掩护你,可能一切都不会发生。

锋利的尖刀刺入,从后背至前胸,穿透少女绯红的衣裳鲜血淋漓。

徒手扭断偷袭者的脖颈,满手鲜血的你睁着充血的眼睛不知所措地跪坐在少女身畔,小心翼翼地呼唤从未如此脆弱的女孩。

“阿离!”

“阿离?”

“阿离……”

你握住她冰冷纤细的手,黑色弥漫在你的周身,你幻化成绯衣少女的模样,胸口逐渐裂开,形成了剑伤。

全色乌黑的眼瞳温柔地注视着仿若沉睡的少女,酸涩的泪水缓缓流下……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长亭外的古道,通往遥远又遥远的长城和大漠。

巍峨,古老的奇迹,谁建造了它?谁守望着它?谁向往着它?谁又终有一天,会从它身边再沿着古道归来呢?

满地枫叶的草地上,公孙离悠悠转醒。揉了揉有些发疼的太阳穴,少女总觉得忘了些什么。

应该,

是些不重要的事情吧。

…………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祝各位,国庆节快乐!!(✪▽✪)

贺新春。后续外番

评论 ( 2 )
热度 ( 55 )

© 于辞 | Powered by LOFTER